刷新乡村“颜值” 助推产业发展

2022年04月25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下北村股份经济合作联社、盛源振兴服饰公司成立。

据悉,自阳店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紧紧围绕“四美乡村”和“三五”创建工作标准,先后投资120万余元,粉刷墙壁8000平方米,墙体彩绘1000平方米,栽植竹子、玉兰树、木槿、红叶石楠、月季、樱花树、银杏村等各类苗木花树约6万株,打造微景观4处,建设小游园1处,拆除残垣断壁11处,修建公共厕所2座,为改善人居环境、刷新乡村“颜值”以及招商引资、发展产业、振兴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服饰公司顺利剪彩

今年以来,该村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要求,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招商引资,创办了村级企业——三门峡盛源振兴服饰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主要加工各类服装、集包袋、中转袋、编织袋等,生产方式采用流水线作业,确保工序执行完整。目前,该公司已购置编织袋加工机器150余台,可解决100至150名群众的就业问题,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用集体收入反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在巩固现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绿化美化质量,助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正在做编织袋的工人们

“我们在治理‘打扫屋子、清扫院子、整理村子’的同时,还要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大力发展富民乡村产业,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带动乡村产业兴旺,实现乡村美丽、农民富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阳店镇党委书记种凯明说。 (王涛 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