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五一节前检查忙 食品安全有保障

2022年04月25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和顺路沿线的餐饮店检查时,发现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临期,执法人员当场提醒该店负责人,谨防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问题出现。

“为确保两会期间市场安全稳定和五一假期期间辖区群众饮食安全,自4月24日起,我们将开展为期十一天的食品安全大检查。以节日热销和生活必需食品为重点品种,针对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执法检查工作,全力保障两会及五一假期期间食品安全。”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陈俊辉说。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超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冷库等场所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开展检查。重点查看相关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深入细致查阅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消毒、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记录,登陆追溯系统、扫描追溯码查看冷链食品追溯信息,核对食品标签标识确认储藏条件是否满足要求,核查肉类“两证一报告”,排查超市食品有无过期变质和假冒伪劣产品等食品安全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能够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的快检信息公示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食品安全管控,督促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两会期间市场安全稳定,同时,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假日。(蔡长伟 刘佳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