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为民解忧积案终化解 群众心畅气顺

2022年04月25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这么忙,还经常来看我,平常街道和社区干部也关照我,我打心眼里感动,以后不再因为这事给你们造成困扰了......”近日,郏县东城街道寨子社区居民邓某满脸笑容与街道和社区干部拉着家常,并在停访息诉保证书上签字。

据了解,自2021年开始,邓某多次反映为其哥哥家女儿办理最低生活保障问题,该案件被上级部门纳入市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化解难案活动,县长为包案县领导。后经调查核实,信访人要求给女儿办理最低生活保障不合理。

  在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指导下,东城街道以党工委书记带头抓,包案领导和分管领导协助管的工作方式,与社区两委干部多次上门与其沟通交流,以法疏导、以情感化,并且每年在生活上对其进行慰问救助。4月19日上午,通过与邓某深入沟通、交流,邓某彻底打开了心结,并在停访息诉保证书上签字。

  今年来,东城街道以“化积案,减存量”为工作方向,着力在“以人为本、协调解决”上下功夫,着力化解积案、难案,为民排忧解难。全面梳理辖区信访案件,将案件分包到人,定领导、定任务,逐一研究化解措施、制定化解方案。坚持部门联动,与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充分发挥“大个子”调解室矛盾纠纷化解作用,最大限度整合信访维稳资源,形成施治合力。强化信访案件包案第一责任人职责,实行化解积案“包调查、包处理、包疏导教育、包回复回访”的责任制度,形成“日走访、日汇报、周研判”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化解信访积案的整体水平。

据统计,今年来,东城街道敢于直面问题,坚决扛起责任,共化解信访老户6起,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有效渠道。(蔡长伟 赵洁宁 李姝涵)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