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图书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年04月25日11:58

来源:大河网

执法人员在图书店进行专项检查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文化市场,严厉打击整治有害出版物传播,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4月22日,宝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县“扫黄打非”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广旅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开展图书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确保全县文化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检查组深入到城区金三角、玉带河图书市场和赵庄镇大黄图书市场,对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和盗版图书、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每到一处,大队民警都详细检查各场所的图书进货来源,对销售的出版物是否涉嫌传播不良政治言论、低俗、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荒诞怪异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问题现场予以鉴别,未发现非法出版物及淫秽色情等出版物。

 检查中,大队民警还向图书市场业主传达了有关“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精神,还就市场的视频监控运行是否正常、灭火器配备是否完备、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经营业主积极配合公安、市监、文化执法部门,共同构筑“扫黄打非”第一防线,切实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图书市场经营业主对“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认知度,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文化市场规范和稳定。下一步,宝丰治安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文化市场巡查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图书市场秩序,确保全县文化市场稳定有序。(李萌萌 王向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