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赵金豹:抗疫路上“摆渡人”

2022年04月25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随着太康县疫情防控从中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区,“连轴转”了一个月的赵金豹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下了。

此前,为转运密接次密接群众、核酸检测采集医务人员和在校学生等,他组织70辆校车,每天在转运人员的路上奔波。截至4月20日,赵金豹和其车队已累计转运学生20000余人次,闭环转运密接次密接群众5600余人次,接送核酸采样医务人员2700余人次,行驶10万余公里,被群众称为抗疫路上的“摆渡人”。

赵金豹组织的转运车队

今年3月份,赵金豹因患脑血管堵塞,住进周口永兴医院治疗。22日下午,他在病房打点滴时,突然接到太康县运管局局长张红真打来的电话。“赵总,咱县有疫情了,你抓紧过来开会,迅速组织车辆转运隔离人员。”

去还是不去?如果不去,赵金豹只要向张红真讲一下情况就可以了。但疫情就是命令,在接通电话后,赵金豹让医生给自己拔掉了针管,火速赶往会场。根据会议要求,赵金豹很快组织了70辆校车。“你和车队的主要任务是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核酸采集医务人员和在校学生的离校运送。”张红真对赵金豹说。

为保证接到转运命令,随时就出发,赵金豹带领车队每天吃住在县人民广场。人员转运期间,忙的时候,他有时才能吃上一顿饭,凌晨两三点还在路上转运人员成工作常态。“有些时间,我站着就能睡着。”赵金豹说,虽然条件艰苦,但只要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工作中的赵金豹和车队队员

一次,他在转运隔离人员时,不慎一脚踩空摔倒在地,门牙磕掉了一颗,松动了三颗。“当时半拉脸都肿了,但赵总硬是一直坚持到把隔离人员转运结束,才回到住处进行处理。”司机张相征回忆说。

司机叫张德忠,疫情防控期间母亲去世,他忍痛坚持转运;司机轩东森在转运隔离学生时,利用自己所学给学生做心理疏导;司机丁名义两次捡到转运人员遗漏在车上的背包和平板电脑,他都找到失主归还......在赵金豹的感染下,车队司机们都铆足了劲,一丝不苟地做好转运工作,为全县抗疫工作出一份力。(苗海波 王慧星/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