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沟”变身“水泥路” 郏县这名第一书记虏获群众“芳心”

2022年04月25日13:18

来源:大河网

道路施工中

大河网讯 “就这一截路,地势低,周围这几户群众家里的废水都往外排,根本就没法走路,以前经常有鸭子来游泳,那个味儿啊,隔一条街都闻得到。现在,这臭水沟变成了水泥路,俺们这几户不吵架了,出门也不用绕道了,杨书记真是干了一件大好事啊。”冀麻庄村1组72岁的老大爷张国昌激动地说。

在郏县白庙乡冀麻庄村,有这样15米长的村道,晴天大家要踮着脚走过去,雨天要穿雨鞋蹚过去,如果不是必要,大家都会绕道而行。由于小路积水,周边的几户群众都想要将自家的门台垫高,这样势必造成污水乱流,街坊之间的矛盾几乎要上升成为乡镇信访案件,就连村支部书记几经波折,也未能解决。

杨俊杰深入农户了解情况

53岁的杨俊杰是郏县移动公司驻冀麻庄村第一书记。自他来到冀麻庄村,便迅速投入工作,熟悉村情概况,逐户走访了解五保户、低保户、监测户的家庭情况,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这条路的情况,在他刚刚入村便有所耳闻,暗暗记在心中。

要彻底解决“臭水沟”的问题,首先要解决两个前提,邻里矛盾和项目资金。杨俊杰是一名有着12年军龄的退役士兵,拥有常人无法比拟的执着和耐心。在日常工作之余,他一次又一次踏进对他态度并不友好的群众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足十二分耐心给他们普及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法和对策,打开心结,调解邻里之间的矛盾。同时,他也积极地向上级部门协调争取资金,起草修路方案。

修好的水泥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中旬,资金到位,在杨书记的不断说和下,“臭水沟”周围的群众也团结起来。大家齐心协力,抽走污水、挖沟渠、和水泥、铺路,最大程度的节省资金,修出了带有排水渠的水泥路,也修出了和和美美的邻里关系。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项大工程,不仅要整治环境,更要整治‘人心’。冀麻庄村这条路能够修好,并不是我个人的功劳,是大家对环境整治有了新的认识,愿意出人出力,以后,冀麻庄村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的。”第一书记杨俊杰感慨地说道。(蔡长伟 王真/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