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40载 郏县85岁老人初心不改写就家国情

2022年04月25日19:36

来源:大河网

颁发荣誉证书

大河网讯 一番分享语,再现创作路。4月24日上午,郏县图书馆内,由县文联、广电旅游局、王集乡政府、县作协和县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张召作品《汝水枪声》分享会循序展开。现年85岁的张召老人在谈及创作历程时不禁潸然泪下,现场的气氛也一度被推向高潮。

张召是郏县王集乡柴堂村人,地道农民出身。有感于革命志士浴血奋战换来新旧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物质条件极度匮乏且无任何外援的情况下,于1982年下半年着手书写郏县尤其是柴堂村民抗日战争事迹。

现场捐书

风雨无阻克难攻坚40年,张召肩背干粮脚踏征途,挑灯夜写笔不停歇,最终撰写完成20余万字的《汝水枪声》纪实小说。《汝水枪声》的出版,在充实郏县抗战历史的同时,也开始让更多人了解郏县革命先辈为抗日救国所展现出的忠心爱国思想。

 为讲好郏县故事、传播郏县声音,也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书、读书当中,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张召的作品《汝水枪声》分享会如约而至。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就《汝水枪声》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张召本人笔耕不辍以及忘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分享会后,现场还进行了捐书活动。(蔡长伟 李亚民/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