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开展春季农资产品抽样检验工作

2022年04月25日1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值春耕春种、果树施增肥时期,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以“打假、护农”为目标,于4月6日至22日在全区进行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

调查摸底从“细”。以乡镇经销店、农资配送经营单位等为重点抽检场所,以流通领域化肥为重点抽检对象,对区域内农资经营业户备货情况和经营情况进行了提前详细调查摸底。

抽检过程从“严”。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农资经营户的相关经营证照;查看农资产品外包装批号、商标、产品生产厂名厂址等标识;严格抽检工作流程,按照抽查规范进行抽检;认真填写抽检工作单,在当事人见证下执法人员现场对所抽取的农资样品进行封存和送检。

宣传引导从“实”。执法人员积极对农资经营户进行农资知识普及宣传,督促其建立规范的进销货台账,实行进货查验、索票制度,倡导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引导农民消费者增强农资识假辨假、科学使用及维权等法律知识。

据悉,本次抽检共对75家农资经营户检查抽样168个批次。平桥市场监管局在加大对全区农资市场监管力度的同时,将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进行立案查处,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假售假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民购买农资安全、可靠,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消费环境。(李连昌/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