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多警联动9小时内成功侦破三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2年04月25日2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市打击盗窃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县公安机关不等不靠,立足实际,重拳出击,全力侦破多发性侵财案件。近日,新县公安局千斤派出所联合县局刑警大队、视频监控中心,在接警后9小时内快速侦破三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挽回经济损失12000余元,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4月20日8时许,新县公安局千斤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新县某小区居民报警称,昨夜将车停放在自家楼下,忘记锁车门,导致车内现金、香烟被盗。

接警后,县局主要领导、分管刑侦局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大案必破、小案快侦”的方针指令千斤派出所、刑侦、视频部门快速破案,及时消除影响。

专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附近摸排走访及视频监控排查,发现当天深夜有三名男子形迹可疑,通过仔细分析,发现与近期在本县另外两起盗窃案嫌疑人外貌特征及作案手法相似,遂将三起案件串并侦查,并加大侦查力度。

在仔细追踪嫌疑人活动轨迹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于凌晨4时许乘坐出租车沿着省道213进入光山。在获取该案件嫌疑人重要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光山开展抓捕工作。

在光山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排查出三名嫌疑人乘坐出租车进入光山县城后停在某酒店附近下车,抓捕小组判断嫌疑人有可能入住在该宾馆,在抓捕小组进入宾馆房间后却发现,三名嫌疑人并不在房间内。三名嫌疑人是否返回宾馆?不得而知!此时抓捕小组只有通过蹲守布控来等待嫌疑人的落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此时专案民警从光山县公安局视频监控中心传来好消息,发现三名嫌疑人在光山新时代广场附近活动,抓捕小组立即赶往新时代广场,最终在新时代广场一处餐馆内,抓捕小组将其中两名嫌疑人李某、何某抓捕。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另一名嫌疑人管某于4月25日主动到千斤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何某、管某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新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