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光山十里派出所:高效化解涉企纠纷 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25日2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企业的“关键小事”就是助企工作的“头等大事”。自“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密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大局和“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小切口,从解决企业“小”问题抓起,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助企帮企、利民为民走深走实。

4月20日晚,十里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十里镇王寨村陈西村民组与一家企业发生了土地纠纷,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处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该企业施工项目占地有一部分属于该村村民组的土地,因前期未协商到位,该村民组不同意施工。为防止矛盾升级,民警一边安抚双方情绪,一边详细了解双方诉求。考虑到天色已晚,给出对有争议土地暂停施工,并与次日协商解决的建议。

待双方同意后,民警立即层级向镇党委政府汇报,请求政府相关部门出面共同化解争议。次日,在十里镇村建中心、土管所、村委会及派出所的通力合作下,积极协调双方进行协商。最终,经民警的耐心调解和多方努力,企业与该村民组达成一致赔偿协议,矛盾纠纷顺利化解。既保障了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也维护了群众的正当利益,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朱美惠 胡娜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