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全警参与——息县公安局全力防汛救灾

2022年04月25日2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凌晨0时至5时,息县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县气象部门发出暴雨红色预警。汛情来势凶猛,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一定威胁。息县公安局闻“汛”而动,全警参与,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救援,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应急救援、转移受灾群众等工作,构筑起一道道藏蓝色的防汛安全堤坝。

冒雨涉水护平安

凌晨3时,突如其来的强降雨使城区街道积水严重,特巡警大队民辅警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县局防汛救灾预案,对城区街面进行全面巡查,第一时间摸清城区街面积水和群众受灾情况,在积水严重路段设置警力,提醒过往车辆、行人绕行。交通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对全县道路安全情况进行摸排,在风险部位安排警力驻守提醒,及时劝返过往车辆,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紧急情况、保持道路畅通、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排查路障

随着黎明的到来,持续数个小时的强降雨终于结束,道路上断裂倒塌的树木随处可见,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各派出所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全体警力对辖区主要干道、街道进行巡查,及时发现、清理道路两旁折断的树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走村入户助群众

协助群众挖掘排水沟,移除倒塌在车辆、房屋上的树木、转移受灾群众......天一亮,民辅警马不停蹄,四处奔波;哪里需要,藏蓝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各派出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村入户全面排查强降雨天气下群众受灾情况和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防护,全力开展救援,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练备战提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救灾能力,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期险情。25日上午,包信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开展抗洪抢险联合演练。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切实淬炼了联合应急处置能力,为下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危难当前,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息县公安局全警参与、忠诚履职,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藏蓝堤坝”,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