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潘春生:忠诚坚守 无悔为民

2022年04月26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确山县公安局潘春生自1987年参加公安工作,35年来一直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经过不断积累经验、深入钻研,一步步从基层技术员成长为优秀的刑侦专家、河南省公安厅特聘刑侦行家,并亲手带出了一批批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侦查员。

2021年10月,确山县公安局接到上级下发的一条冒充军人诈骗案件线索后,高度重视,高规格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由经验丰富的潘春生作为主要侦查员的专案组,从一个作案手机号码着手,抽丝剥茧、循线追踪,多部门协作,克服重重困难,经过20多个不分昼夜地艰苦战斗,查明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真实身份和基本犯罪事实。2022年春节前,专案组在安阳等两市多地集中进行收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侦破全国冒充军人诈骗案件15起,涉案金额480余万元,实现全链条打击,对该类案件形成了强大的震慑。

从警35年来,潘春生参与指挥侦破命案3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50余人,其中命案犯罪嫌疑人35人;破获“盗抢骗”案件800余起、电信诈骗案件500余起,抓获各类网上逃犯30余人,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由于成绩突出,其本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8次,获得确山县 “五一劳动奖章”和“确山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保安居乐业。在护航平安的征程中,潘春生忠诚践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张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