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疫”线上72岁的老组长

2022年04月26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村民组长,看见村里突然的变故,心里很难受!乡亲们很多被拉走隔离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染上病毒。剩下的人也都按要求居家隔离。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4月24日,固始县石佛店镇漂桥村高庄组村民组长黄德友说道。

4月22日,固始疫情暴发以来,作为风暴中心的石佛店镇漂桥村一时间成为重灾区——封控区,全村三分之二的人员被隔离。

石佛店镇迅速在漂桥村小学成立临时党支部,镇宣传委员宁强成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生,志愿者,领路人迅速集结完毕,分组行动,以战备状态,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中。

今年72岁的老组长黄德友,自4月22日当晚,就义务反顾地投入到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中。连续几天,他一边带领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地做核酸,一边安抚乡亲。连续两天高温天气,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的他,险些晕倒。

黄组长的老伴心疼地说,他身体不好,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口袋里还随身装一瓶速效救心丸。每天晚上8点前他还要挨家挨户再跑一遍统计一下居家隔离的50多人的体温,并上报到临时指挥部,这一圈下来又得花去一两个小时,年龄大了,晚上路也不好走,但他坚持一定自己亲自完成。

英雄,只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那些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还有政府工作人员他们不怕危险,逆流而上,来我们重灾区帮助我们一起疫情防控,相信我们很快能战胜病毒,早日解封。”黄德友不顾连日疲惫,坚定地说道。(范永丽 杨蕾 吴淑/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