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人民检察院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热潮

2022年04月26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全面提升公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广泛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

干警为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深刻领会,强化学习。通过视频、集中学习等方式,重点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以及对相关人员保护措施等多方面入手,确保每名干警深刻理解该法的内涵精神和意义,为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奠定坚实基础。

干警深入社区发放传单并现场讲解

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常态普法宣传。在该院分包的天鹅湾小区和检察院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值守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方式向小区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使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并鼓励大家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检察干警在公园普法宣传

走进群众集中宣传。4月24日,该院组织干警来到陕州区甘棠公园进行普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有关咨询及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

下一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马晓雯 肖莉/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