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被找回的“巨款”

2022年04月26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光山县白雀园镇李榜村村民高某秀老人一大早起床后,发现自己存放在家里的现金找不到了,心急如焚的她于是赶紧拨打110电话报警。接到该警情后,光山县公安局白雀园派出所值班民警何远宏带领辅警立即前往处置。

“大娘,别急,我是白雀园派出所的民警,你慢慢说……”看到老奶奶白发苍苍,焦急万分的样子,民警安抚老人情绪,详细询问情况。

“警察同志,我攒了半辈子的钱都不见了,这咋办啊?”老奶奶告诉民警,自己今年74岁了,平日一个人在家独居生活,几十年共攒了3.7万元养老金,平时就放在家中衣柜一张电热毯隔层里面,今天一大早用钱时,突然找不到了,怀疑被盗。

警情重大。派出所民警在保护好现场的同时,随即联系县局刑警大队民警前来开展现场勘查等工作。

很快,刑警大队民警来到高某秀老人家中,经仔细勘查,老人家门锁没有被撬动的迹象,房间内也没有明显被“嫌疑人”翻动的痕迹,民警分析老人可能因年事已高,将现金存放的位置记错了。于是,在老人家中进行查找。

最终,细心的民警在老人家中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一个腌制咸菜的坛子,打开坛子一看,里面有一个红色塑料袋,塑料袋里放着四个装满现金的红包,经清点,总共是6万元钱。

“哎呀,是我老糊涂了,把存钱的‘坛子’记成了‘毯子’,你们辛苦了一上午,不仅帮我把三万七千块钱找回来了,还把我忘得一干二净的二万三千元钱也找到了,你们真是咱老百姓的好警察,谢谢你们!”面对失而复得的6万元“巨款”,老人再三对在场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事后,派出所民警带着老奶奶一起来到镇上银行,帮老人将所有现金存入银行账户。(朱美惠 刘鲁豫/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