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光山公安:织密安全网,平安不打烊

2022年05月08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守护群众安全,公安机关责无旁贷。光山县公安局以“三零”平安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织密织牢“安全网”,将群众的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强重点巡查,守护游客安全

  四月草长莺飞,正是踏春游玩的好时节。近日,南向店五岳水库和王母观景区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游玩,也成为一些网红直播的打卡之地。

  “大家在欣赏风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靠近水域。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大家不要扎堆聚集,戴好口罩,保持间距”,4月19日以来,南向店派出所所长杨权带领民辅警对辖区内的景点、水库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巡查,不时提醒群众加强安全防范,并对一些靠近水域的群众进行劝离,同时劝导大家要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面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南向店派出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统筹开展巡逻防范、疫情防控、防溺水、反电诈宣传等工作,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管控,提高见警率、增强管事率,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强化隐患排查,守护企业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行业场所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1日上午,孙铁铺派出所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走访中,民警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重点对加油站的安全制度、应急预案、要害部位值守以及技防情况、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民警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加油站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提醒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弦。

  检查结束后,民警还组织加油站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李伟 潘锋/文图)

  相关推荐

  ·能力作风建设|中牟县发改委:庆小年谈作风话能力

  ·能力作风建设年|浉河公安在点滴警事中提能力转作风

  ·【能力作风建设】提能力 强作风 建设鄢陵畅美交通

  ·【能力作风建设】擦亮青年干部底色 推动作风能力提升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中牟县雁鸣湖镇:锤炼作风能力 扛牢使命责任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