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连连!偃师区检察院关工委又获市级表彰

2022年04月27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上午,偃师区关工委召开贯彻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暨普法教育先进单位颁奖仪式,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创先进新任务。

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车现召、副主任张粉香、王要红、政法委副书记王晓巍、公、检、法主管领导及部分企业关工委代表出席。偃师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关工委主任张洲致辞。车现召主任讲话,对该院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会上,偃师区检察院关工委又被授予洛阳市“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集体。

近年来,偃师区检察院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受众面,积极构建系统化普法宣传新格局,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保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贡献了新的检察力量。

多轮驱动,力践使命。该院党组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作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和学校法治教育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成立“检护明天”法治宣讲团,32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检察官兼任104所学校法治副校长,以反向聘任的法治观察员和法治联络员为切入点,搭建“检校问诊室”,将“开学第一课”作为常态化工作。针对部分学校地处偏僻及青春期学生成长特点,建立了菜单式管理运行机制,将法治副校长的照片和联系方式制成公示牌,挂在每所学校的醒目位置,让师生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巡讲”、“检察官牵手少年梦”、“父母法治课堂”等普法和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从“请进来”讲法到“走出去”送法,再到“口袋式”普法及制作法治微视频等,线上线下为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举办不同主题的法治巡讲216场次,覆盖学校104所,其中偏远山区学校16所,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接受家长法律咨询200余次。创新编排,亮点纷呈。精心创作的法治课视频《春天来了》、《检察官“未”爱而来 呵护你的健康成长》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选用,《春天来了》还入选全国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标准化课件、上线省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中小学(幼儿园)法治教育优质课件,受教育人次达数百万。

“小未检”做出大文章。该院关工委先后荣获了洛阳市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巾帼文明岗、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关工委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与时俱进、劈画谱写,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该院副检察长张洲表示,真做实干强基础,立足偃检创特色,不断开拓偃师检察关工工作的新篇章。(曹晓靖 李淑环)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