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辗转奔波 他们把救命药送到患者手中

2022年04月27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困难找警察。”潢川、固始两地警察接力护送,4小时,跨越2个县城,上演疫情之下的生命接力,为固始县一帕金森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4月24日20时许,固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在北京的固始群众吴某求助,称其父亲患有帕金森病,需长期服用药物,近期药已吃完,他在北京采购了药品,却因疫情原因邮寄到潢川县时,无法送达固始,情急之下只得向警察请求帮助。

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告诉吴某不要着急,一定会帮他想办法解决。

接警后,局110指挥中心立即联系潢川县公安局请求协助,接下来,一场护送药品接力赛正式上演。

潢川县公安局指派就近派出所民警到某物流公司取出药品,再由其驾驶警车火速赶往固始县胡族铺镇春河疫情执勤点,由胡族派出所民警驾车送往西关派出所,再由西关派出所民警将药品直接送到吴某父母家中,4月25日零时,民警将药送到病人家里。

4月25日6时1分,民警接到吴某的感谢信息。吴某称,他的父亲已经顺利收到药物“真诚感谢各位警察同志的帮忙。再次敬上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谢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场两地警察的接力,让疫情防控下的春天更具温暖。愿疫情过后,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