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环境分局:念好“三字经” 助推企业纾困发展

2022年04月27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办实事、解难题、惠企业、促发展”活动以来,舞钢分局各个科室掀起了服务企业高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舞钢环境分局着重念好“勤”“柔”“简”三字经,进一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助推企业纾困发展。

“勤”,舞钢分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制度环境、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由一把手带队到相关企业进行帮扶指导,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解决绿色发展、污染防治、复工复产、排污许可证核发、危废固废管理等相关突出问题。并利用“企业服务日”,全力当好企业“服务员”,积极搭建与企业交流沟通的桥梁,坚持依法行政和因企施策并重,帮助指导解决治污措施等方面问题。

“柔”,舞钢分局坚持一体化、全方位执法模式,借助技术手段,准确掌握企业真实情况,突出帮扶这根主线不放松,扎实推行人性化柔性执法,一次性告知企业存在的所有问题,避免频繁打扰企业,以此减少企业在生产中出现的违规违法行为。

“简”,在环保行政许可等事项上,进一步精简流程服务,全部实现网上申请和办理,实现了“一网通办”,做到了“能减不繁”、“能快不慢”、“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的便企措施。

该局负责人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该活动为契机,为舞钢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董晓红)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