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张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小喇叭”

2022年04月2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固始老乡听我讲,奥米克戎传播强,间隔两米就能防,戴好口罩排好队,核酸检测别急慌,扎堆可比害眼强,万一离近传染上,没人唠嗑住方舱……”

在核酸检测点,固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科副科长张巍用固始方言重复着自编的顺口溜。

每有危急时刻,冲在前面的总有我们可敬可爱的民辅警们。他们用逆行者的担当,扛起了保护我们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守护着那一份岁月静好。

“小喇叭宣传不仅避免了与群众近距离接触,而且还能够通过方言化的语言,让群众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接地气。”张巍说,每天手持小喇叭,身穿执勤服,在核酸检测点不断用固始方言重复着自编的顺口溜,来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平稳,群众容易接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难免会有部分群众出现焦躁的情绪,有着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张巍,一直保持微笑,利用“小喇叭”一遍一遍地耐心地向群众解释。

口干了,舌燥了,他喝口水;血压高了,他吃片降压药;膝盖半月板积液,他一瘸一拐地走;“没事,我还能坚持。”一向开朗的张巍,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张巍自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治安大队户政岗位上,这一干就是20年。从户籍系统建设到系统维护,从服务群众到培训户籍民警当老师,战友称他为“业务师傅”,群众称他为“贴心家人”。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其实,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固始还有很多像张巍这样平凡而又甘于奉献的民辅警、医务工作者、教师、志愿者等,为他们点赞!(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