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派出所:法制讲座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平安

2022年04月2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月暖春日,普法正当时。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日,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羊山派出所深入辖区三高及第三实验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针对现在青少年法律知识安全防范意识淡薄,青少年犯罪率呈上升趋势的情况,民警结合学校中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法律故事,以校园安全实际为出发点,结合典型案例,从“疫情防控、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毒品的识别和防范”等方面,向师生们讲授了如何做好自我防范、保护自身安全的知识,并通过列举今年来各地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明白哪些是违法、哪些是犯罪,知晓违法行为的犯罪后果,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时,还讲解了如何防范犯罪以及学生遇到犯罪分子时应如何保护自己等,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课,赢得了学生们一次又一次掌声。

通过此次的宣传讲座,让全体师生提高了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增强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羊山派出所将继续加强校园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加强校所联动,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维护校园安全提供有效保障。(朱美惠 代春晖/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