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温情常在——固始公安“疫”线民辅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2年04月2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特殊时刻的平凡人,一群平凡人的伟大时刻,他们是城市庞大躯体上的渺小个体,但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筑就了一堵蓝色的堤坝,矗立在战“疫”前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固始公安全体民辅警奔赴在抗疫的最前线,夜以继日,不畏艰辛,一面守护城门抗击疫情,一面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4月24日下午,汪棚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时接到辖区群众闫某报警求助称:其下午在家中锯树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导致左脚脚踝受伤严重,需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因私家车辆在固始县城无法通行,且救护车辆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无法及时赶到。

接到报警后,民警张亮联系到报案人后,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闫某乘坐的私家车跟随其后,在最短时间内将其送到固始县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立即将伤者推进医院,并协助家属办理相关入院手续,直到闫某被送往手术室后才放心离开。

4月24日22时许,段集派出所民警在封控区进行巡查时接到辖区群众郑某家人求助称:郑某患癌多年,平时靠药品和特制食物维持生命。近期药品和特制食物已用完,从外地邮寄的药品和特制食物因疫情无法取回,情况特殊而紧急。

接到群众求助后,民警钱金刚立即向县局110指挥中心汇报,协调开通绿色通道,同时与物流公司取得联系。几经辗转,次日凌晨3时许,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钱金刚终于从快递公司将邮件取回。经过严格消毒后,又马不停蹄,于清晨将药品和特制食物送到郑某家中。

4月25日上午,胡族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接到辖区群众夏某电话求助称:其本人在外地务工,老婆和孩子在固始老家,因疫情困在家中无法外出,孩子患有严重疾病,老婆行动不便,孩子的药没有了,急需买药,一旦病发,危及生命安全。

接此求助后,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县局指挥中心,请求在204省道卡点执行任务的秀水派出所进行协助。秀水派出所执勤民警取得药品后,将其送到204省道卡口转交给等候在此的胡族派出所民警,紧接着警车一刻不停地返回,直到将该药品交到夏某老婆手中,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