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为老人解难题,暖心救助传递公安温暖瞬间

2022年04月2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民辅警在工作中坚持把“小事”办实办好,尽心尽力帮助行动不便、患病的老人等特殊群体解决困难,积极解民之忧、纾民之困,近日,浉河公安连续帮助2名迷路的老人找到家人,受到了老人家属的称赞。

4月19日8时许,老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位老太太独自坐在申桥桥头路旁,见她年事已高,担心她的安全便报警了。接警后,值班民辅警随即赶到现场,询问老人为何独自在这里、有没有感觉身体不适等情况。经耐心沟通交流,老人才说出了她的姓名,并称自己想回到游河乡某村,但不认路不知道该怎么走。但是,老人一直不说自己家人的联系方式,也不说自己到市区来做什么。民警听到老人说她住在某村时,忽然想起派出所有一名辅警也是这个村的,询问后发现他恰巧认识老人。随后,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姚某,正在上班的姚某接到电话后急忙到派出所。姚某告诉民警,她上个月接母亲到她家里住,但母亲因生活不习惯想回老家,因母亲年事已高她就没同意,谁知老人居然趁她上班时独自离开了。

4月21日17时许,辖区热心群众看到一位老人在某小区门口坐着,一直流着眼泪,好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便拨打了报警电话。工区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坐在路边的老人并询问情况,但老人不回答民警的问题。为尽快了解老人的具体情况,民警将老人扶上了警车来到派出所,同时向市局110指挥中心询问有没有老人走失的相关警情,但没有发现相关报警信息。19时许,民警经多方查找,最终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后,他高兴地连连向民警道谢。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他的母亲因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出门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他刚才在自己家附近寻找,没有找到母亲,正准备报警时却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警方提醒:为防止家中老人走失,家属可以这样做:1.为老人制作佩戴信息卡,详细写上姓名、住址、家人电话,方便民警或好心群众联系家人。2.帮助老人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外,还需关注老人的情绪变化。如果发现老人走丢,一定要立刻报警。3.外出时,时刻注意老人的动向,并反复叮嘱老人一旦走散、迷路,一定要原地等待或者向民警求助,不要随意走动。(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