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陈集镇党员教师筑起疫情防控"红色保障"

2022年04月2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固始县陈集镇中心学校党员教师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全镇防疫工作的生力军。截至目前,共出动教师420多人次,其中党员教师280多人次,配合开展核酸检测6万多人(份),有力保障和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支部就是堡垒。4月24日6时开展镇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该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闻令而动,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47名党员教师主动请缨参战。同时,中心校党总支连夜组织线上培训,使参战的党员和教师初步掌握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程序与方法,充分做好保障工作。

榜样就是力量。4月24日6时整,陈集镇镇政府会堂培训会准时开始,常燕华、路亚玲、孙克娟、陈家月、邵贤良、汤友谊、李晓玉等7名校园长悉数到位,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的党员和教师全部到齐。“一声令下,百里之外无迟到,陈集镇的校园长和老师作风就是硬!”耳濡目染教师党员干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固始县教体局督导组负责人、局监察室主任王善礼感慨地说。

党员就是尖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夏庙小学陈家月妊娠反应强烈,吃啥吐啥,虚弱不堪,仍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坚持工作不退步;校本部党员教师孟晗为了方便参与工作,吃住在校,凡是有特殊情况需顶岗的,她总第一个冲出去,从24日至今没有休息一天;连塘小学体育教师程刚是一名退伍军人,家中承包300多亩农田,又正值春季农忙时节,他毅然决然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永葆一名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本色;臧集小学党员教师张学焕年届退休,却主动请愿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为村委布置检测场地,参与消杀、看护和帮助检测对象扫码等,默默奉献,永不言累;华岗小学朱士琴老师长时间穿防护服,烈日暴晒,两次晕倒仍不下火线……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陈集镇中心校组织有力,党员教师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马国功 陈家月)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