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警方积极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安全宣传

2022年04月2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辖区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校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民权派出所结合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安全周活动,联合兄弟单位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培训,携手共创和谐安全校园,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4月20日下午,民权派出所联合网安大队走进市第一实验小学,面向在校五、六年级学生开展“快乐生活,安全你我”法治专题讲座。民警针对小学生容易出现的一些不良习惯进行了分析,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及网络安全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等形式,讲述了一些贴近师生学习生活的基本法律知识、安全防范知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常识,引导学生们做到“知法、学法、守法”,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其间,民警还就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网络诈电信骗等方面的要领,和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有效提高了学生们自我防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4月21日,民权派出所邀请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到辖区市三小开展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培训。培训中,民警现场讲解反恐防暴基本技能和安全常识,就如何加强日常防控、识别异常人员,以及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时的安全防护、应对处置流程等,向学校老师、保安进行了详细讲解。民警还简要介绍了“最小作战单元”的警务理念,讲解了如何在最小作战单元模式下进行校园防暴应急处置、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密切了校警合作关系,有效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安全保卫水平,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障。(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