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举行心理健康大讲座

2022年04月2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舒缓一线民辅警的心理压力,增强民辅警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4月21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举行心理健康大讲座,为各单位民警、辅警代表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活动中,心理辅导员以民辅警心理调适为主题,采用视频、图片和音乐等直观且通俗易懂的表现方式,结合自己作为一线民警的切身体会,针对当前广大民辅警在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压力,围绕心理健康的概念、民辅警常见心理压力源、压力的积极意义以及压力应对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

心理辅导员还结合一线民辅警的日常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坚守抗疫一线等实际情况,就如何在高负荷工作压力下及时开展自我情绪调节、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向大家传授了多种心理调适的方法,并带领大家一起做减压互动小游戏,现场帮助排解压力。

本次讲座不仅内容贴近基层公安工作实际,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受到了参会民辅警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表示,参加这次讲座不仅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压力和调适压力,还增强了自身心理抗压能力,对有效缓解自身心理压力、调节自身情绪起到了良好效果,今后将会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