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税惠春风拂淮畔 临港经济扬风帆

2022年04月27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重头戏”。从4月起,留底退税新政在淮滨落地实施。

淮滨县税务局紧扣“港产城”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因地制宜,精细服务,多元参与,积极发挥税收作用,推出一系列“高含金量”服务举措,为该县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助力临港经济“乘风破浪”。

“税务干部经常主动询问我们港口经营情况,提前为我们提供税惠政策宣传辅导,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电子发票刚出现的时候,我们电子发票的报销还不熟悉,多亏了税务干部上门及时进行讲解,让我们既省心又省力!”淮滨县淮河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裴义文告诉记者。

从纳税联络员“一对一”沟通问询到组建服务专班24小时在线,随时等候、定期开展企业财务人员税务知识培训班、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上门,淮滨县税务局以全方位优质服务助力港务企业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作为河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单体港口——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区,已开通淮安港、嘉兴乍浦港、连云港、蚌埠港四条航线,嘉兴港、舟山港已主动与淮滨中心港对接,希望通过淮滨港实现与郑欧班列水铁联运,无缝对接。

“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全程无纸化、在线办、不用跑,只用简单几步就完成申请,当天我们就收到了50多万退税。我们计划将退税资金全部投入研发,继续深耕新能源开发领域。”淮滨县俊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贾玲说道。

淮滨县俊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电力开发、电力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公司,其快速发展源于自主创新。留底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淮滨县税务局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在4月初,该企业就获得了50多万的退税款,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近年来,淮滨县税务部门坚持“服务用心助企,政策暖心惠企”原则,一方面利用税收大数据系统,精准画像,靶向定位受益企业,来精准地推送政策。同时畅通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调机制,确保退税款项第一时间精准到账,真正做到以优质服务助力我县企业行稳致远。

“我们税务部门将以精准辅导、精准落实、精准服务为抓手,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以优质服务助力淮滨企业发展,助力全县经济主体发展‘虎虎生威’,为淮河生态经济带企业更好的生存发展提供有力的税收服务和政策支持。”淮滨县税务局局长陈孝义说道。(符浩)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