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化解“小矛盾” 筑牢“大平安”

2022年04月27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全面深入推进“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辖区治安持续平稳。光山县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矛盾”着手,担当作为、绵绵用力,全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商务中心区派出所:苦口婆心 促邻里和谐

近日,商务中心区派出所接报警称:在新发地市场有两名群众发生争吵,请求帮助。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该二人系邻里关系,因同做蔬菜生意引起争执。考虑到双方情绪激动,为避免矛盾激化,本着“化解在早、化解在小”的原则,民警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派出所进行调解。在充分听取双方诉求后,民警苦口婆心,分别向当事人讲理讲情,说服双方各退一步、促邻里和谐。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疏导,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并为民警真诚为民的工作态度一致点赞。

槐店派出所:化矛盾纠纷解燃眉之急

4月22日,槐店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返回途中,经过某石料厂门口时,发现有人正在争吵。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得知,争吵方群众易某某为该石料厂员工,因其妻子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需支付医疗费用,在向该石料厂索要运输费及工资尾款时,石料厂老板表示公司财务正在结算暂无资金,待周转资金到账后才可支付,双发就此发生争执。民警一边安抚情绪焦躁的易某某,一边劝说石料厂老板尽快想办法帮助易某某解决燃眉之急。经过现场讲法律、讲人情,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商意见,石料厂老板承诺三天内先期支付部分尾款给易某某,剩余尾款待公司结算完毕后一并支付。就此,这场矛盾纠纷成功化解,易某某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十里派出所:高速路怒相逢 民警以理服人

4月23日,十里镇派出所民警在沪陕高速光山卡口执勤时,发现两名司机在经过卡口检查后,并未立即离开,反而厮打一起。民警随即进行阻拦,并将此二人带至派出所询问具体情况。经了解,该二人在高速路上因变道超车引发口角,一时怒气上升,就近从光山站下高速理论并发生争执。在了解全部情况后,民警告知双方该行为的严重后果及危害,通过讲法律、讲道理,耐心组织双方进行教育。经调解,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为自己一时冲动懊悔不已。双方表示愿意协商处理,并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向民警保证以后遇事先想后果,特别在驾驶期间,一定冷静思考,不再冲动行事。

仙居派出所:解群众心结 通为民“心路”

4月24日下午,仙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独山村章畈组有人组织修路,被群众阻拦。接警后,民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场面较为混乱。民辅警立即进行制止并劝开争吵的双方。经详细询问,了解到:独山村欲对位于章畈南组的一段主干路进行水泥硬化,在施工车途径章畈北组时,被章畈北组的村民阻拦,村民提出章畈北组的一条土路也需硬化施工的请求。但由于该路段并未在本次施工范围内,双方因言语不和发生争吵。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辅警组织双方当事人代表及村支书进行协商。经多番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道路通畅了,群众的心结解开了,双方权益均得到妥善处置,在场人员喜笑颜开。

群众利益无小事。光山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一桩桩小事办成、办好,办到群众心坎里,用小举措谱写大温暖,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奉献全部力量。(朱美惠 胡娜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