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2022年04月27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下午,光山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在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对近期受理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评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见义勇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主任连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彭辉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光山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建议》,介绍了邱德友、赵丰禄二人二起行为事迹的简要情况,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各位成员对二人二起见义勇为行为评定进行了举手表决和确认。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意义。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人员是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的典型代表,加强和改进见义勇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机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职责实际,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和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全力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落实好见义勇为人员各方面的待遇和优抚政策,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切实促进形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社会氛围,挖掘群众身边的见义勇为“平民英雄”,进一步树立榜样、激励群众、弘扬正气,开创我县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朱美惠 岑星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