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一面小锦旗 满满帮扶情

2022年04月27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后我再也不用发愁孙女上学和生活的事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4月25日上午,在汝州市帝庙村驻村工作队住处,张花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工作队长何耀文手中,感谢工作队帮助自己一家解决了生活困难。

工作队员入户走访

今年70岁的张花是汝州市夏店镇关帝庙村2组村民,体弱多病,不能干重体力活,与12岁的孙女相依为命,靠种植几亩望天收山坡地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

今年3月初,汝州市卫健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关帝庙村,在遍访脱贫户入户走访排查中,发现了张花老大娘家的实际困难情况。

得知张花家的情况后,汝州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多次往返驻村、镇政府和市区,和有关部门对接,咨询相关政策为张花的孙女申请孤儿手续,夏店镇民政所特事特办,按照相关程序为张花的孙女申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证”政策,成功完成了申报认证工作。

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日前这张孤儿证及时送到了张花老大娘手中。

从今年4月起,张花的孙女每个月都可以享有民政部门发放的1050元的孤儿补贴,该项收入将极大改善张花老人一家的生活质量,杜绝了该家庭返贫危险。

“大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用客气!”何耀文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蔡长伟 马雨蒙 平党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