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一“宾馆”未获许可擅自经营被依法取缔

2022年04月27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宝丰县公安局杨庄派出所认真调查、锁定证据,依法查处一起擅自经营旅馆的违法行为。

4月24日,杨庄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一场所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在未取得公安机关许可的情况下,存在擅自经营旅馆业,并发现当天场所内仍有2名住客。在固定相关证据后,民警依法将违法行为人李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李某对未取得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业近一周时间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指出旅馆业属于国家规定的需由公安机关许可方可经营的行业,其擅自经营旅馆业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管理秩序,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和疫情防控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民警对该场所下达责令停止非法经营通知书,对违法行为人李某处以行政拘留。(李萌萌 陈亚诗)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