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巧手织出“发”财路

2022年04月27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女工细心地勾着手中的假发网套

大河网讯 发型很大程度决定了一个人的气质。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假发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和使用,无论是美化装饰还是为遮挡日益后退的发际线,假发行业也日渐兴旺。郏县安良镇一家假发加工坊凭借精细的手艺制造出的假发销往全国各地。

近日,在郏县安良镇牛村一家假发制作加工坊内,十余名女工正专心致志地勾着手中的假发网套。只见她们指尖灵动,细细的发丝被飞快地织进密密的网格,每个人面前都摆放着不同造型、长短各异的假发头套,大家伙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快活地忙碌着。

“在这儿干了一年多了,现在每天都可以挣100多,一天能做一到两个,大小不同。这个行业对女性来说比较合适的,方便自由,轻松好学。”安良镇邢楼村村民郭晓说。

假发属于发制品轻制造加工业,按材料分为化纤丝和真人发。其中,手勾发是纯手工勾制而成,逼真度高、透气性好、佩戴舒适,同时价格也比较高。产品有全头仿真发、半头仿真发、头顶发片、马尾等各种造型。

“像这个就是勾这半圈,然后勾这边上这一带就可以了,咱的工作就算完成。新人学的话两天可以上手。这个是假发界最细致的一道工序。”安良镇假发制作加工坊负责人朱小敏说。

朱小敏是郏县安良镇高楼村人,2020年7月,在有假发销售经验的侄女提议下,利用自家临街门面开设了现在这个假发加工坊,每月按批次从许昌进货,计件收工。根据到货假发的发量和材质加工费也有所不同,平均每人每周纯手工可制作三到五个,每个成品加工所得费用在一百元左右。

“下一步准备扩大厂房,增加机器设备,再招点附近的宝妈们,争取把假发做成一条龙。后边厂房马上开始建设。”朱小敏说。(蔡长伟 周洋 谢雯/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