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防汛救灾预演练 及早准备保安全

2022年04月27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汛救灾的第一要务就是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认真演练,提前做好准备,关键时刻要能拉得出来、冲得上去、保一方平安!”4月25日,在河南省淮滨县张里乡,该乡党委书记张伟正在做汛前动员。

此次防汛救灾参与的人包括张里乡应急队、卫生院、派出所、张里村村组干部及部分群众。活动流程包括防汛后勤保障组赶到仓库作好防汛物资的发放准备工作,防汛应急突击队集中点验(内涝抢险组、人员转移组、电力抢修组),内涝抢险组火速赶往灾区进行排涝救险,电力抢修组携带专业设备对辖区变压器进行紧急断电处置,警戒转移组组织人员、车辆对汛区被困群众开展紧急转移,同时值班值守组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险工变化,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乡防汛指挥所。

整个活动确保张里乡为进一步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巡查值班人员落实“三个熟悉”,即熟悉预案流程,确保有序应对;熟悉险情特点,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险情;熟悉在突发情况下各自的岗位和任务,做到有备无患,所有人员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同时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器械保证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抢得住。

同一天时间,该县谷堆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民兵应急排、防汛抢险救援人员和群众共计100余人在徐围村蔡台险工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以此增强抢险救灾应急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分工协作能力,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参与演练的村民杜才华告诉记者,“雨季就要到来,以前一发水,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乱转,现在多次演练,领导告诉我们要怎么面对危险,心里有底多了。”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防汛应急救灾的能力,明确自身的重要担当和职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提升应对灾害能力,增强防汛安全意识,全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赵丽华/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