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叶县59万元“两癌”救助金发放至困难妇女手中

2022年04月27日18:44

来源:大河网

救助金发放现场

大河网讯 “太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县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和救助,我一定会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争取早日康复。”4月25日,叶县盐都街道受救助的困难妇女王秀丽感激地说。

为实施好河南省“阳光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切实解决“两癌”患病低收入妇女的困难,叶县妇联立足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妇联“娘家人”的作用,积极开展“两癌”救助工作。

妇联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近日来,结合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让困难妇女尽快领取到“两癌”救助金,该县妇联先后深入昆阳街道、盐都街道“两癌”患病受助妇女家中,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进行“两癌”救助金发放,与受助妇女亲切交谈,鼓励她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并委托各乡镇(街道)妇联通过集中发放,将59万元“两癌”救助金送至59名困难妇女手中。

据了解,“两癌”救助金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该县妇联扎实做好救助项目实施工作。截至目前,叶县已为348名困难妇女发放“两癌”救助金348万元,帮助患病妇女减轻了家庭经济压力,切实将好事实事办到困难妇女群众的心坎上,使广大困难妇女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下一步,我们妇联将继续发挥‘娘家人’作用,积极争取上级各级资金支持和各方社会力量支援,让我县困难妇女获得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救助,不断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叶县妇联主席刘敏红表示。(蔡长伟 冯和平 王孟姣/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