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油路真漂亮!汝州这个村投资150万元提升改造“民心路”

2022年04月28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八米宽的柏油路真漂亮,走着真是得劲。这些年村里不断改造村街和绿化道路,俺这里现在变成了全村最美的地方!”4月18日上午,站在刚刚修成的沥青路上,汝州市温泉镇朱寨村村民朱稳定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

近年来,朱寨村持续加强党建工作,组织老党员老干部传帮带,着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浓厚氛围,凝聚了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村“两委”在香菇产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上,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成立了汝州市温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带领全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目前带动香菇种植户108户,发展大棚1580座,年产香菇5800吨,年产值达7300余万元。同时建设储藏冷库和烘干车间,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农业产业化示范企业。

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的同时,该村持续投入资金提升改造村街道路,建设“六室一厅一广场+党建游园”的党群服务中心,并争取上级资金为村小学建设面积1100平方米的教学楼,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修路现场,数台铺设沥青的大型机械正在轰鸣作业,随着压路机的缓缓驶过,刚刚铺设的路面变得柔软而平整。前几天铺设的路面已恢复通行,走过的村民有说有笑、连连赞叹。新修的整洁路面,在两侧花木的映衬下更显得“气度不凡”。

“这一次筹措的150万元,主要用于村环线和村内两条主街的提升改造,在原有水泥路面的基础上铺设沥青,之后还要规划交通标志线,规范村内车辆通行秩序,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出行质量。我们将用三年的时间将全村的6条道路改造一遍,让全村老百姓走起路来心里更舒坦。”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朱学卫说。(蔡长伟 郭营战)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