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党员挂牌亮身份 为民服务我先行

2022年04月28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共产党员,今后我也一定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辱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近日,在汝州市庙下镇唐店村的党员户门前,48岁的党员刘洪强看着自家大门口的“共产党员户”牌子高兴地说。

据悉,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庙下镇唐店村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凡有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的家庭,均由村党支部在家门口醒目位置挂牌,目前全村已挂牌党员46户。

此次挂牌还要求每个党员户作出“一句话”承诺作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锋承诺和实事承诺,并经党支部审定和党员户签字后,在村党务公开栏集中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承诺主要围绕“三个带头”进行(带头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带头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带头绿化美化庭院)。同时按照“党员户全参与、一般农户全覆盖”的原则,一名党员联系五户以上群众,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己任,以实际行动把村子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户牌子就像是我们的身份证,牌子一挂,我们的一举一动大家都会关注,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将扛起责任,作好表率,履行义务,为越来越好的村子作出自己的贡献。”1984年退伍回来的老党员刘万渠说。

“让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一人辐射到一家,从一户辐射到多户。利用‘共产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树立党员队伍形象,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做到带头执行全市政策、带头维护社会稳定,致力于乡村振兴。”唐店村党支部书记都占立说。(蔡长伟 陈晶)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