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邹伟:心系百姓,用一片“芳心”换得群众“舒心”

2022年04月28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县公安局有这样一名女警,她不因困难而退却,不因烦恼而逃避,而是迎难而上,以女性特有的温柔气质和对老百姓百般的细心和善良,温和友善地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深刻感受群众的困苦和窘迫,体谅他们的苦痛与焦急、无助与渴盼,化解了群众心中堆积的怨气,用耐心和真诚帮助群众排解忧虑和困难,消除群众对公安机关及公安工作的误解和偏见。她就是现任新县公安局控告申诉股股长邹伟。

参加公安信访工作13年来,她共接待来访群众3300余人(次),受理信访事项1126起,办理上级交办件182件,信访案件办结率100%,实现了“案结事了,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先后多次被上级信访部门评为“全省公安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公安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全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在她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过硬作风。

飒爽英姿、专业干练是她的印记。

信访工作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而及时了解民情,准确反映民意也是信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邹伟同志作为一名公安信访民警,她把信访之事当“家事”,在承办的数以千计的信访案件,接待数千人次的法律咨询中,始终以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细致入微、真诚服务是她的承诺。

一声温柔的“叔叔”或者“阿姨”响起,大家都知道,她一天的信访接待工作又开始了。时而关切地询问;时而温暖地安抚;时而耐心地倾听,她的脸上始终带着温暖的笑容。她知道,每一个来信访的当事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而她总会使出千方百计帮助当事人排忧解难。

她经常说:“女同志干信访有先天优势,用女性特有的感性、温柔和细腻,温暖上访群众的心,让群众感觉我们像亲人,融化他们心中的坚冰。”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但这也是她长年信访调处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县公安局信访工作在她的带领下,通过创新机制、源头治理、渠道畅通,以情为切入点,从百姓心结抓起,以信访“回头看”,成功化解信访“疑难杂症”,全力推动信访工作与公安工作协调发展、良性互动。

无悔奉献、勇于担当是她的特质。

13年春华秋实、无悔奉献,13年踔厉奋发、笃行不待。邹伟同志始终坚持以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在公安信访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步步从一个面对当事人不知所措的小姑娘,成长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情况都能处变不惊,妥善处理的各类矛盾纠纷调处高手。

工作中,她坚持“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守民心,办信访就是办案件办业务”工作理念,自觉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积极为局党委分忧负重,为人民群众解忧消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真正含义,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安全网”和“减震器”作用。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政治立场坚定,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工作,任劳任怨,以坚强的毅力,满腔的热情在公安信访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办好每一起信访案件,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社会的公平正义。(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