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打造有温度的户政服务窗口

2022年04月28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潢川县公安局户政部门紧盯群众关心的办事慢、来回跑等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不断刷新、改善群众办理户政业务的体验感。

迁移业务“跨省通办”

“感谢警察同志,我的户口已经迁好了,现在疫情形势不乐观,这样跨省通办方式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已定居杭州的刘女士专门致电潢川县公安局户政科,感谢北城派出所户籍室提供的“跨省通办”户口迁移服务,既节约了往返两省之间的时间、精力,也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异地奔波的风险。

警方提示:

凡属于大中专院校录取、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毕业分配、工作调动5项迁移范围的,申请人只需向拟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便可实现迁入地“一站式办理”。

身份证业务“全省通办”

中学生小张家住农村,平时在城里住校上学。由于近期参加考试需要用身份证,快到考试时小张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已经快到期了。经咨询,小张了解到可以直接在学校所在地派出所换领。I小张最终在考试前如期换领了身份证。

警方提示:

河南省内居民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无需到户籍地派出所,可携带身份证件在任意就近公安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

急事难题“上门办”

近日,环城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一份特殊的求助:居住在辖区的赵某年事已高,行走不便,需要采集身份证人像信息。核实情况后环城派出所户籍民警主动上门,为老人采集了身份证人像信息,并顺利办理了身份证。

警方提示:潢川县公安局各户籍窗口均开辟人了才落户快速办理通道、老年人、残疾人优先办理、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展主动上门办证、送证等服务。您的满意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