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医疗保障局开展病案首页与编码专项质控活动

2022年04月28日15:10

来源:大河网

病案首页与编码专项质控活动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县域内医疗机构病案首页质量,推进DIP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21日-27日,郏县医疗保障局举办病案首页与编码专项质控活动。

此次活动县医保局抽调县级医疗机构病案室专业人员13人,现场抽取各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病历3000余份、一级医疗机构病历及结算清单2000余份,依据《住院病案首页数据质量评分标准》,从患者基本信息、住院过程信息、诊疗信息等方面逐条对照审查,重点检查主要诊断、主要手术的选择、疾病编码等方面。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局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指导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医疗机构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深入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改进。

通过此次活动,各医疗机构编码质控员进一步重视和掌握了病案首页填写规范,为进一步提升全院病案首页质量,为推进DIP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蔡长伟 秦高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