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喜洋洋” 民警心中“暖洋洋”

2022年04月28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住确山县任店镇猴庙村的村民老王是个“羊倌”,为扩大养殖规模,最近又买了二三十只羊。因两群羊在一起时间较短,故“各自为战、摩擦不断”,常常不能在一个“号令”下行动,令老王十分头疼。

4月18日下午,老王在老地方放羊,两群羊分别占领一块“领地”。一不留神,新买的那群羊不见了!仔细一数,丢了29只,他急忙喊来家人四处找寻,但一夜未果。4月19日上午,老王和家里人慌了,那可是花3万块钱买的羊啊!情急之下,老王想到了拨打110求助。

    确山县公安局任店派出所接到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该所民警周瑞明表示:“老百姓找到咱们就是对咱公安的信任,咱得上心去找!”

    周瑞明报请所长后,与刑技大队联系,利用无人机帮助寻找;同时,为了扩大知情面,又将羊群丢失的信息推送到附近各村村干部微信群里,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力量。为缩小搜索范围,又根据地形和老王日常放养路线,划定了重点寻找区域,并将现场人员分组,分头徒步进行搜索。

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间断搜寻,终于在一隐僻山坳里,找到了正在歇息的羊群。望着这群无组织无纪律的“散兵游勇”,大家满身尘土顾不上整理,开始给羊点名。29只羊一只不少的全部都被找回!

面对失而复得的羊群,老王及其家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民警连声道谢。(张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