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法治河南建设考核结果公布 新乡优秀!

2022年04月28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和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

这是2021年12月省委、省政府印发《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后,实施的第一次年度考核,也是我省依法行政考核升级后的第一次考核。

据了解,本次考核对象共有103个。在省辖市序列中,濮阳市、平顶山市、洛阳市、驻马店市、南阳市、鹤壁市、周口市、信阳市、新乡市等9个省辖市考核为优秀。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等43个单位考核为优秀。

考核结果分析显示,103个考核对象中,绝大多数高度重视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本地本单位法治建设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关键少数”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显著提升,多数领导干部能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依法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得到高效落实,考核对象中,“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指标为优秀的占95.59%,“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强化对法治工作的制约监督”指标为优秀的占92.23%。

去年,我省群众法治获得感明显增强。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全省依法行政工作总体满意率为84.99%。分指标看,“本地防控政策、应急措施”得分96.92分,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举措得分94.12分,及时发布信息、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的情况满意度得分93.29分。

在省辖市序列中,濮阳市、平顶山市、洛阳市、驻马店市、南阳市、鹤壁市、周口市、信阳市、新乡市等9个省辖市考核为优秀。(王建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