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的“大白”:坐着小三轮 入户测核酸

2022年04月2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坐着小三轮,挨家挨户测核酸,这是我们最近几天的工作方式。我相信,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终将战胜疫情!”4月27日傍晚,陈士乐的声音疲惫中带着坚定。他是固始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刚刚结束石佛店镇漂桥村的又一轮核酸检测任务。

4月22日以来,作为固始县石佛店镇漂桥村第一时间被确定为封控区。4月22日凌晨1点左右,县人民医院组织的37名医护人员,由90后医生陈士乐带队赶到漂桥村做核酸检测工作。“历经六个小时,早晨七点左右,我们连夜完成了漂桥村536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陈士乐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石佛店镇迅速在漂桥村小学成立临时党支部,镇宣传委员宁强成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医护人员、志愿者、领路人迅速集结完毕,分组行动,以战备状态,以最快的速度拉开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医院医护队按照上级要求,每天上门为漂桥村群众和工作人员做一轮或两轮核酸检测。

4月25日,天降大雨,陈士乐和新生儿科护士葛君等医护人员像平常一样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屏,坐着三轮车挨家挨户做核酸检测。防护面屏沾满雨水,视线模糊,增添了采样工作的难度,他们还要保护好采样管上核酸检测码不被雨水浸湿,大雨给医护人员工作带来很大不便,原本两个小时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却用了三个多小时。葛君在完成当天的核酸采集任务后中暑了,一天都吃不进东西,脸色苍白,在采样现场几次差点晕倒。

“我们在漂桥村工作的这几天,也很受感动。临时党支部组织有序,群众积极配合,让我们感觉到了干群同心汇聚的磅礴力量。‘疫线’工作虽然苦,但是抗击疫情是所有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责无旁贷,我会永远冲锋在前。我相信:固始必胜!”陈士乐说。(杨蕾 范永丽 吴淑/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