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看信阳丨行政路上迈出民生幸福步

2022年05月08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时逢第30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信阳市浉河区大街小巷纷纷焕然一新,一派喜庆祥和,市民们共同迎接这个地域性的欢乐节日。

  漫步在浉河区行政路街头,道路两侧绿植环绕、花团锦簇,路面干净整洁、平整宽阔,群众行走其间满脸笑意,和谐幸福的生活场景随处可见。

  行政路是信阳市浉河区中心道路,连接浉河南路和鸡公山大道,全长1085米。该道路两侧企事业单位集中、老旧家属院及商铺较多,不仅道路西头毗连一所高中,中段还有一处小学,人口密集且车流量大。每到上下学高峰时段,这条道路停车非常困难、交通秩序拥堵,出行难成了一大“痛点”。

  在行政路的提质改造的过程中,浉河区湖东办事处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东风,从破解难题入手,补齐设施短板,借势发力整治,提升整街颜值,并通过拆墙透绿实现绿色共享,打造集功能、颜值、休闲于一体的人居环境示范街道。

  破题入手,消除痛点。为解决周边居民和接送学生的家长停车难的出行痛点,湖东办事处积极寻求解决办法,经过多方协调,将豫花园酒店门前闲置空地加以利用,改建成公共停车场,可容纳100余辆机动车停放。同时,该办事处在行政路两侧合理规划,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有效解决了常年因停车秩序乱造成的交通堵塞问题,以“小切口”带动“大变化”,大大提升了城市生活品质。

  借势发力,整街提升。行政路沿街商铺多为老旧小区门面房,门头牌匾普遍存在大小参差不齐、色彩与建筑物外立面不协调、字体变化过于丰富等问题,造成街道整体视觉形象凌乱。湖东办事处积极配合浉河区城市管理局,争取广大市民、商户的理解和支持,由政府出资对行政路78家沿街商铺门头牌匾进行统一设计更换。如今,行政路沿街商铺风格别致,让人耳目一新,成为展示城市特色文化形象的重要窗口。

  拆墙透绿,开放共享。过去,单位院落高高的围墙让满园春色成了“别人家的风景”,不仅割裂了城市风景,也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一道无形的“心墙”。湖东办事处加速推进无围墙城市建设,采取科级干部包保责任制,主动上门与责任单位沟通,宣传政策,争取支持。在浉河区政府办公区围墙拆除的先行带动下,短短几天时间,辖区11家市区直单位办公区围墙相继拆除。浉河区政府原来的围墙变成了一排排木椅,市公路局院内姹紫嫣红的花朵竞相开放,成为人们观花赏绿、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盛会期间,浉河区城乡各处竞相展露新颜。片片微景观绿意正浓,处处点位展现靓丽,大街小巷春意盎然,市民生活井然有序,一派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图景展现在街头巷尾,一幅“美好生活看信阳幸福家园在浉河”的美丽画卷正在浉河大地上徐徐展开。(徐铭 付文婷/文图)

  相关推荐

  ·美好生活看信阳|党旗映照乡村美

  ·美好生活看信阳|淮滨:新变化新年味

  ·美好生活看信阳|淮滨:春日港口展风采

  ·美好生活看信阳|光山: 樱花盛开醉游人

  ·美好生活看信阳|浉河区:重绘水清岸绿新画卷

  ·信阳淮滨:美好生活看淮滨 “美丽庭院”看我家

  ·美好生活看信阳丨行政路上迈出民生幸福步

  ·明港镇持续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靓丽名片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