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街道:以基层治理落实检验能力作风成效

2022年04月28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平桥区平桥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七种能力”,锻造过硬作风,营造争先氛围,做实基层治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检验能力作风建设的活动成效,实现干部能力作风与街道重点工作双推动、双促进。

凝心聚力,建强战斗堡垒。强化组织引领,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依托“周四大学堂”、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采取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干部研讨等方式,确保学懂弄通。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抓手,各社区积极对接,16个市直单位纷纷行动,深入包联社区,以提高党支部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核心,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职能优势,与包联社区共同开展了信息采集、疫情防控、防汛演练、消防安全宣传、筹办饺子宴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次提升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同心网格,夯实党建根基。结合实际,将辖区按照300-500户、1000人的标准分为100个基础网格和4个专属网格,整合网格化管理办公室和社会治理室,建设“智慧平办”平台,逐户逐人采集基础信息,为网格化精准服务奠定基础。各社区网格分别建立网格微信群,登记网格家庭中居民反映问题,及时化解居民遇到的各种难题,实现社会管理在“网”上完善,公共服务在“格”中见效。以小网格推动大民生,推动管理服务由“上边千条线”向“下边一张网”转变。

涵养邻风,增添治理动力。坚持抓好文明实践工作,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街道14个社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公共宣传栏等阵地广泛进行宣传,主张居民的事情自己做主,提高了居民的自治能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社区、进户。按照“一社区一季度一宴”举办“饺子宴”活动,今年以来已举办14次。通过党员带头、群众支持、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让居民在互评互议、互比互学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持续培育、涵养文明社区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下一步,平桥街道将继续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载体,与文明实践、孝老敬老活动相结合,引导群众参与共治共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力量。(陈镜舟 李月园/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