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04月28日1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下午,息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委党校胜利闭幕。

闭幕式主席团执行主席汪明君、张生日、管保臣、张鑫、周民、余杰、张巍、李华、周俊峰、王文斌、马建国、杨栋、李晋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汪明君致闭幕辞。

汪明君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息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票选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全县百万干群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不断开创美好息县建设新局面。在此,我代表县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大会的同志,向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明君在讲话中指出,进入2022年,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突出党建统领、坚持产业立县、统筹‘四区’同建、共建美好息县”的总体思路,提出了“11345”工作布局,为全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希望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三届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11345”工作布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决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汪明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立场上体现新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思想上要始终同心,政治上要始终同向,行动上要始终同步,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落实落地;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上再现新作为。要以深入实施产业立县强县工程为契机,在招商引资上、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为建成美好息县打牢产业支撑;要千方百计保稳定,着力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平安建设中展现人大风采,在社会和谐上呈现新气象;要坚持不懈惠民生,在为民服务上展现新成效。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巩固脱贫成果、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习、模范带头、严守纪律,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树立忠诚干净形象,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汪明君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的保障。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汪明君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奋斗成就历史,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美好生活在息县”和“两个更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李梅 贾晶辉/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