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04月28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上午,淅川县县长王兴勇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议,对淅川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进行总结,找准短板和差距,分析面临形势,对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栓誉主持,各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对四月份和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发改委汇报了集中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各相关县直单位汇报一季度承担指标完成情况及二季度工作打算。

会上,王兴勇指出,一季度淅川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稳定增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基本实现了“开门稳”目标。但与先进县市区和年初既定目标相比,目前淅川县经济运行工作中还存在着投资项目在库少、工业投资增速较低、工业稳增长压力大、第三产业部分行业受疫情冲击增速放缓等突出问题。

关于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王兴勇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锚定“双九”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聚焦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争先晋位。在全市一季度总结暨大干快上二季度工作部署会上,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二季度全市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位增长、保持全省先进位次。对此,全县下上要主动对标市里要求,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尤其是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四上”企业入库等薄弱指标、落后指标,进一步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靶向攻坚、迎头赶超,确保优势指标保持先进位次、落后指标位次大幅提升,确保整体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二要加强运行调度。针对一季度经济运行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问题,由经济专班牵头,组织统计、发改、财政、税务、科工信、开发区管委会、商务等主要经济部门,紧紧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加强对上沟通和协调联动,及时掌握动态,强化纵横比较,密切跟踪监控,即时预判预警,定时分析调度,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实现二季度“双过半”目标。同时,统计、发改等部门要指导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和企业做好数据上报、制作凭证、上报投资等工作,确保各项指标科学稳定增长。三要重抓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扩大投资的主抓手,聚焦省市县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重点签约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项目台账要求,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推动工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发改和统计部门要逐个排查,拉出清单,对符合条件且完善好相关手续的尽快统计入库,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同时,各乡镇(街道)和28个重点县直单位要紧盯各自承担的招商引资任务,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力度,尽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有力支撑经济发展。四要强化要素保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娘家贴心人”,在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的同时,依照已出台的文件规定研究落实企业研发奖励等激励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做好全要素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全面复产达产,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推动消费市场升温,实现经济稳定增长。(薛小磊 李雪山 王爽/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