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李庆刚:“疫”线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2022年04月28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虽腿脚不便,但仍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他就是固始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李庆刚。

“疫情当前,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我没有理由闲着,也想贡献一份力量。”他说的平淡却很坚毅。

当前,他已经连续7天和同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执勤一线。因出入境女同志居多,当同事劝他回家休息一天再来,他总是轻描淡写地说道:“特殊时期,我们男同志理应要多承担一些,多一个人,大家就能多休息会儿。”

在核酸检测点,他战高温、抗暴雨,安抚群众焦躁情绪,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每天微信运动步数都达一万多步。性格开朗的他笑呵呵地说道,“虽然我腿脚不便,每天步数却不少,就当锻炼身体了,多好!”同事们心疼他,早早来接他的班,可是他并不“领情”,虽然自己行动不便,但工作中从来没叫过一声苦,没偷懒一分钟。

其实,同事们都明白,他在强忍着疼痛。多年前,他因患心脏病,术后出现后遗症,导致腿脚行动不便。他的老婆几年前也身患疾病,常年吃药,需要人照顾。他每天先把老婆安顿好,才安心去一线执勤,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李庆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忠诚,不是纸上的口号,而是心头的信念、脚下的行动。疫情面前,固始还有很多像李庆刚这样的“最美逆行者”,没有人退缩,更没有人恐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阳光必将驱散阴霾,我们定会迎来云开雾散、艳阳高照的敞亮岁月。(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