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持续加大禁毒踏查行动力度

2022年04月28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罂粟,这个名字大家并不陌生,它的外观娇艳美丽,叶片碧绿花朵五彩缤纷,茎株亭亭玉立蒴果高高在上,赏心悦目,也是毒品的重要根源,罂粟这一美丽的植物也被称为恶魔之花。当前正值罂粟开花结果的生长旺盛期,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铲毒踏查工作,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坚决将罂粟铲除在开花结果前。

北城派出所:

4月26日,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黄国路康桥名郡6号楼的楼顶上,有人在花盆里非法种植罂粟,共计18株。经走访排查得知,罂粟为该小区居民郑某某种植,民警立即将18株罂粟当场铲除,并将违法行为人郑某某依法传唤至北城派出所。目前,违法行为人郑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付店派出所:

4月26日,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废弃院落、房前屋后等场所开展禁毒铲毒踏查工作,在周围孜村发现一片被篱笆围挡起来处于开花期的罂粟,经清点共计104株植株。经了解,该104株罂粟为村民郑某某所种植,听人介绍说罂粟籽熬水喝可以治病后,郑某某就种植了这片罂粟植株。随后,民警当即将104株罂粟尽数铲除、扣押,并将违法行为人郑某某依法传唤至付店派出所。目前,违法行为人郑某某已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

伞陂派出所:

4月18日17时许,潢川县公安局伞陂派出所在开展春季禁毒踏查工作时,在林寨村一偏僻菜园里发现有人种植罂粟,经清点共计5株。经查证,确定该5株罂粟系村民申某在自家菜园种植,民警现场将5株罂粟予以铲除,并将违法行为人郑某英依法传唤至伞陂派出所。目前,违法行为人申某已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

据悉,在此次毒品原植物排查铲除行动中,民辅警在依法铲除毒品原植物和处罚人员的同时加大禁毒宣传,利用便民微信群、发放禁毒宣传单、张贴禁毒铲毒标语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使禁毒铲毒观念深入人心。

警方提醒:不少人轻信罂粟能治病这一“偏方”。事实上,罂粟果实中的汁液,干燥后就是“鸦片”,它含有大量吗啡等生物碱,能麻痹神经,有一定的镇痛作用,但长期饮用容易成瘾,形成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哪怕仅仅种植1株。(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