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创新举措打造“王牌”人才服务队伍

2022年04月28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优化人才干事创业环境和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内乡县不断优化人才服务政策,创新人才服务模式,多措并举打造“王牌”人才服务队伍,搭建起党委政府与专家人才对话交流的平台,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创新人才服务体系。全面推行“人才管家”服务制度,实施“领导干部+工作专班+分包企业”的服务机构,每位县领导均成为“人才管家”,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的科级干部担任“人才首席服务员”点对点服务企业人才。助企干部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组团式”人才调研活动,完善人才需求清单、引才项目清单和人才服务清单,切实解决人才创新创业活动中遇到的产品推广、金融贷款等难题,当好人才的“最佳合伙人”、“最暖店小二”。

配齐选强人才专员。结合行业特点,在全县选取专业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人才工作者组建起人才服务专员队伍,派驻413名助企干部,分包582家企业。依托“人才服务专员”所在部门的资源优势,不断强化人才对接、政策落实,全方位解决人才关心的融资贷款、租房购房、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等关键要事,为企业科技人才提供项目申报、技术研发等意见建议。目前,全县413名各级领导干部先后深入582家企业,梳理的329条问题已全部得到解决。

创优机制定制服务。采取各进驻部门主要领导窗口“坐班”的有力举措,通过窗口“坐班”,现场“办”(顶岗体验、现场审批、做好协调)、现场“研”(调研办事流程、服务质量、困难问题)、现场“查”(查效率、查服务、查纪律)、现场“改”(现场督促整改)。确保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人才项目落得下、发展好。搭建起企业、人才和政府部门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实现政策留人、环境留人、感情留人。(马征 朱东可)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