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市:全力推进文旅项目灾后恢复提升

2022年04月28日2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卫辉市各项灾后重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卫辉市文旅部门聚焦“灾后恢复、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组织旅游景区开展“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全力推进文旅项目灾后恢复提升。

在龙卧岩景区,工作人员、车辆和机械正在多个作业面施工作业,全面展开灾后恢复提升工程。景区负责人表示,在进行原貌恢复工程以外,还谋划建设了一批景观项目,互动性、趣味性较之前有所提升。

“这个项目是我们景区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是为了收集水源,打造亲水平台,增加游客的亲水互动体验。我们龙卧岩景区陆续开展了游客中心、景区内部道路、景观水系、河道治理等重建项目,目前工程进度正在全力推进中。”龙卧岩景区总经理范志勇说。

据了解,去年八月份以来,卫辉市文旅部门谋划比干庙、跑马岭、龙卧岩、大禹湖等景区灾后恢复重建提升项目。比干庙景区结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多方筹措资金,推进景区内文物修缮、比干纪念馆数字化提升、基础设施提升、通景道路建设等项目进度。

由于景区内部道路受限,大型机械无法施工,跑马岭景区建设物资采用肩背人扛的方式,大力发扬不畏困难、刻苦攻坚的“太行山精神”,奋力加快灾后重建进程。龙卧岩景区化“困境为机遇”,对景区原有道路、游客中心、景观河道、智慧系统等基础设施重新定位、重新设计,拉高标杆,全面展开灾后恢复提升建设。

大禹湖景区修复维护游步道2200余米,草地绿化 3500余平方米,种植冬青花卉5000余棵,维修恢复监控设施,力争早日恢复开园。

截至目前,卫辉市A级旅游景区灾后重建项目建设累计投资五千余万元。文旅部门还创新制作全域旅游智慧地图,实现“一键启动·云游卫辉”宣传新模式,为旅游业灾后重启提供软实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文旅灾后恢复提升项目为重点,不断打造文旅品牌,提高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和辐射带动力,扎实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提速发展。”卫辉市文旅局局长李英耀说。(赵震 范科伟/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